司马

九穷碧luo③

灵感源自九哥id

想嫖九哥

不要上升真人

肯定ooc

时间线混乱,与事实出入大,私设较多,不要考究

私设2018年

李九25(1993)解说两年

叶宁21(1997)大四保研

第一次发文

祝看文愉快

(小伙伴们可以评论或者小心心理理我)

女主叶宁,id:Yluo  kpl官方女解说,先期李九徒弟 后期他搭档。(对不起了居居老师)解说台上专业席,可搭控场。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周一,叶宁正式踏上了前往kpl总部上班的路途。现在是八月份,正是夏季休赛期,所以与其说是去上班,不如说是去做培训。


叶宁很有情调的走楼梯到三楼并顺利地找到了307。到了门口她严肃的敲了敲门,很正经的和屋里的人打了招呼。

来做培训的老师还没有到,屋里只有一个和她一样来培训的。

别问她是怎么知道的,问就是因为这个人是前职业选手潇洒。

他退役后,圈内就一直流传着他要转型做解说的传言。今天叶宁在这遇见他,也算是替网友们坐实了这一传言。

“潇洒老师好,我是这批面试新上来的解说叶宁,您可以叫我Yluo。”

“你好你好,我是潇洒,以后咱们就是同事了,都是新来的解说,谈不上老师。”

“不不不,您在专业方面肯定要强我一大截的,以后还要向您多请教。”

听到叶宁这么客气,潇洒也没有继续接话,权当是小姑娘初入职的紧张吧。

在两个人互相客气之后,来培训的老师也已经到位了。

如叶宁所料,是李九和白乐。

白乐可以说是kpl最早的一批解说之一,能一直站到现在,能力自然毋容置疑。

至于李九,也是在解说台上站了两年,解说过六场总决赛的人,可以算是kpl解说的老人了。

先暖场的自然是李九。

“相信在我俩来之前你们就已经互相认识过了,潇洒嘛,专业能力自然不用说,口条方面做一个专业席也足够了。至于Yluo,控场有余,专业不足,既然你想做不一样的,就要在专业方面更下功夫。”

然后白乐开始泼冷水了

“但是现在观众要求在逐渐变高,所以潇洒你的口条还需要加强。Yluo想做不一样的,想在观众的质疑中站住脚,仅凭你现在的专业度,没人会买账,甚至会觉得你装。”

然后甜枣来了

“不过官方能在那么多人中把你们两个留下,肯定是觉得你们俩有潜力,所以不要浪费自己的机会,也不要辜负别人的期望。”

李九说这段话时,叶宁感觉到了他不一样的严肃,和平时那种不经心的严肃不一样,似乎机会这个词自带严肃buff,让李九格外珍视。

他接着说下去,“能站在kpl解说台上的人,是幸运的,有些人不是不能站上去,而是没有机会站上去。这两年我在这个地方,看到了太多努力而不得的人,所以我希望你们今后的努力,配得上这份幸运。在我这,态度比能力更重要。”

所以这就是他会说那是个该有的态度的原因吧。

如果说最初叶宁觉得这个培训完全没有必要的话,那么在她听完李九和白乐搭的一段解说,以及李九对他以前的一场解说的复盘后,她彻彻底底地认清了自己和专业解说的差距。

虽然有这两个人多年搭档的默契在里面,但是叶宁知道以自己现在的水准,还不足以配上这么好的搭档。

想让李九带她出道第一场,她还有的学。




这章字数有点少,算是一个过渡吧

时间线乱七八糟

私设真的有点多,大家真的不要考究

有粉丝不要说我呀

评论

热度(15)
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